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學棋歷程(六)

隨便跳一下年代..

跳到高中好了...

高中的時候 我唸台北市的和平高中

和平高中有棋藝社(主要是象棋)

所以我基本上有參加社團但是很少去

當時和平的象棋很猛 有馬正倫這位象棋高手在(他也是我高二高三的同班同學)

當時聽說他在高中這一級的比賽可以一個打十個..(哈 總之很強很猛)
現在他更猛了
2008全國象棋聯賽第三名晉升七段,獲得台灣象棋大師稱號...


高中三年間
民國87年
8.22~28 第十五屆世界青少年青年組第四名

9.5~6 第八屆加欽盃段位組冠軍

10.17~11.18 第十五屆全國業餘十傑賽二傑

11.23 第一屆苗栗縣長盃五段組冠軍

12.13 第九屆東鋼盃段位組冠軍

國際獅子會(97.98)青少年段位組第四名

民國88年
3.14 第一屆明昇通信盃段位組第五名
9.6 第九屆加欽盃段位組亞軍
10.13~11.6 第十六屆全國業餘十傑賽首傑
第二十七屆觀音盃段甲組季軍
第一屆全國學生名人賽第四名

高中三年的業餘成績還行
不過 似乎中國圍棋會的比賽我的成績好很多...
中華棋協的比賽我就下得比較離離落落..

最好的就是觀音盃段甲季軍...

第一屆全國學生名人賽 這比賽很有趣 在建中比..
最後冠軍是林至涵
亞軍是 陳逸達
季軍是 余承叡
我是第四名 當時跟林書陽比輔分 我小勝 所以林書陽第五
沒記錯
我贏余承叡輸給陳逸達
陳逸達輸給林至涵......

這比賽不得不說第二第三屆的連霸王者..饒瑞雍
厲害..連這個比賽都可以連霸(我只記得2001年那一屆,應該是第三屆)
頒獎典禮我們一群新科的職業棋士都有去
當時頒獎的政府官員還希望饒瑞雍能再接再厲連霸下去..
(這比賽職業就不能下了)(對於想當職業棋士的學生來說..連霸不見得是好事)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拼台灣棋院的院生組職業棋士選拔
不過我下得很糟糕..最後是狀況很好的陳逸達跟當時很黑馬的李奎漢升職業初段

所以我就沒有繼續下當年度的社會組..專心的拼考試
不過很意外的是 我高三的最後的暑假 竟然從春假開始放...
春假前一天..政大申請入學放榜..耶!!中了....
印象很深刻 我當時還在世貿旁邊的IS咖啡唸書
究竟是我同學先打給我還是我媽打給我..告訴我上榜了呢?這有點忘了..哈哈
(因為我高中同班同學有一位是推甄政大跟我同一個系..他也上了)

因為意外的暑假提早來臨..
所以我多了很多時間準備當年度的社會組職業棋士選拔...
不過 這就不在高中的範圍內了!!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1. 是我打電話跟你講的XD
    而且馬正倫的豐功偉業你忘了講一件!

    他同事也是KOF出神入化的高手
    尤其沉迷在台詞和招式的模仿深深無法自拔

    回覆刪除
  2. 對喔!!他是八神的使者...忘記這事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