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中環碁聖賽小組第二局 對王湘傑


今天 中環碁聖賽小組第二局 我執白對上王湘傑


前面選擇了天元賽時我對林立祥的布局

我之後又參考了 週四海峰盃  林君諺對林世民的棋

還有週五研究會後  下午問陳詩淵的中國流走法(天元賽跟林立祥那一局)  

全部結合起來就變成

今天這盤詭異的布局

布局我是覺得白的不好下(我以後不下這布局了...腳步快是快  不過太薄了)

我沒想過我第一個戰鬥就把自己搞得像崩潰一樣...

覆盤的時候  的確應該棄子走外面  全部都要的實戰太危險...
(白60應該62位長)黑棋如果60位衝 白棋可以考慮73位敲一下在右下角飛一個

後來在扭完 選擇出頭方式的時候  犯了一個低級錯誤
(白74應該77扳)  

瞬間就崩盤了


下一手好像還是該拚一下  實戰退縮 更是雪上加霜
(白76拚死應該提..)


不過黑的好像斷我的方式錯了  實戰正常下會變成我吃幾個乾子 他把邊空都撈光這樣我覺得我輸爆了


所以...就做了蠢事    實戰更慘....他下對 我根本死光


實戰黑棋錯失兩次 一擊殺光白棋的機會  最後變交換..
(黑119要補就該用提的)
(不然也可以128位立一個,白棋左右只能選一邊死了)
(黑147如果152提的話 我準備要投降了...)


不過交換完大概還是盤面十五目以上的黑優勢局面...


之後我就開始學習首傑風範...


雙方在讀秒的情況下 


黑棋走得不簡明  其實簡單把該吃的吃住..  


白的就輸了  黑的實在太厚了


在一陣亂攪的情況下...這棋被我攪贏了
(黑223.225組合拳敗著...專心吃我就贏了...)


表現的很糟糕的一盤棋  前面下太慘導致於  這盤又糾纏的下到四點多累死....重感冒阿  


剛剛用multigo記了一下譜 才發現  後來我贏很多...痾

實戰後面已經沒法點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