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記譜!

這邊指的不是下完棋  不管輸贏的記譜
而是  坐在棋盤旁邊 替正在比賽的記譜或是按計時器或是做網路轉播

小時候  我就常常在應昌期基金會替中國圍棋會舉辦的職業賽事記譜

當時記譜是用貼貼紙的方式記錄的
所以當兩位老師快攻起來  我就手忙腳亂了...

印象中有記過  記完都晚上七八點的棋..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  中國圍棋會的記譜工作要求要滿18歲以上才能擔任...
(我應該是10歲左右就開始記譜了吧.還是更早?)

昨天第五屆海峰盃八強賽
由於這次轉播平台從以往的LGS改為棋城

加上去年下半年中華職業圍棋協會舉辦的第二屆友士杯十段賽 
本賽及決賽就是用棋城系統轉播的 好歹當時也轉播九輪 
對棋城轉播比較熟悉(我負責設定 當時本賽的記錄是另外請業餘棋士,挑戰賽則是請丁少傑來擔任記錄)
所以我這次就先來幫忙了 

上次擔任記譜員是2010年國際新銳賽(那一年台灣主辦,在台灣棋院比)2010.10.5

我應該只記了一盤吧?古靈益對姜儒澤

記譜之前我先挑 當時想 古靈益下棋都不想的 應該會比較快下完 
沒想到 這盤兩人超級瘋狂的氣合作戰 我記到都快瘋掉了!!XD:

不過姜儒澤真的好會做活.. 邊記譜邊算  覺得黑棋好危險怎麼就是不會死



這盤忘記是最後一盤結束還是倒數第二盤...
(網路上找不到這盤棋當時的照片...)
2013.4.11海峰杯八強陳詩淵對林立祥



昨天賽前 我先挑 所以趕緊選擇 陳詩淵對林立祥這盤來記

不然另外一盤!蕭正浩跟黑嘉嘉 以記譜工作來說太恐怖了

最後也挺符合事先猜測的 他們這盤嘎到下午五點四十幾....

真恐怖...(也辛苦丁少傑了!)



另外 補充一下 我再前前一次記譜
是2009.4.23第六屆應氏盃決賽第四局 在花蓮美侖飯店舉行的...
最後崔哲翰擊敗李昌鎬..
(這次我是跟夏銜譽合作記譜..一個人按計時器一個人貼貼紙...我應該是按計時器的...)
美侖飯店比賽前一晚還跳電....





第六屆應氏盃決賽第四局李昌鎬對崔哲瀚,正中央是吳清源大國手!
第三屆中環世界杯決賽李昌鎬對朴正祥















再前前前一次記譜

則是最後一屆中環世界盃決賽
2007.8.17 李昌鎬擊敗朴正祥
在台北101  不過我忘記在哪一樓比的 










記得樓層很高 那天天氣不太好 外面後來都超暗的
(這次則是跟張凱馨合作記譜,我只記得我記到快睡著了..)哈哈


紀錄一下

對了 有個很難得的紀錄 我大概很久沒有一次坐這麼久了

早上十點開賽到中午一點休息 都沒離開座位

下午兩點開賽到比賽結束 也沒離開座位...

恩...哈哈 當個坐得住的棋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